果道法師呼籲信徒明辨正邪護持佛教正法

果道法師呼籲信徒明辨正邪護持佛教正法

義雲高

義雲高

 

 

I-61. 佛教佛學佛法正邪研討會-中央社 000518

 

果道法師呼籲信徒明辨正邪護持佛教正法

05/18/00 18:58:12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電) 近來佛法正邪的論辯引起各界關切,前南普陀佛學院教務長果道法師今天除了認同顯教精神領袖悟明長老破邪顯正,護持正法的號召外,也祈請顯密圓通的義雲高大師來台為佛學院學生授課。

 

果道法師指出,他是以佛學院代表身分,參加「佛教佛學佛法正邪」研討會,經過深入的研討論辯,更加證明了邪門外道散布邪法的可怕。因此,正信的佛教徒應遠離邪教,親近如來正法。

 

他說,佛學院應趁這個機會,反思佛法教學工作。因為當今全世界的佛學院都存在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缺乏好的教材,造成大家都被蒙蔽了,以盲引盲的結果,連許多高僧、大德寫的書,問題都非常嚴重。

 

果道法師指出,佛學院學生是為了生脫死到佛學院學習的,可是佛學院卻變成了研究學術的地方,他們僅得到學佛學的教授,而不知實修法境。以前有一些法師一生鑽研所謂的學術,到晚年弄得不是衰竭,就是癱瘓,甭論生死自由。難道說這就是當年釋迦世尊所傳的佛法嗎?

他特別指出,這幾年來,佛學院教授學生的東西密實在太少,而大部分的教材或多或少都存在著一些問題,真正的佛法實在難找,如果能把這次所學到義雲高大師的真實佛法,遍灑益散佛學院和七眾之中,佛學院責無旁貸。

 

義雲高為大陸知名的佛學家、藝術家,佛學修為與證量十分傑出,並獲得美國多家大學榮譽博士學位,數年前也曾來台訪問,在台有不少門徒、信眾。

 

南普陀佛學院是國內培育僧伽的搖籃,在國際間頗具知名度,培育不少優秀僧伽師資,如慧律、如本、常禪法師,皆出身南普陀佛學院。890518